盛松成:中国未来10年房价总体平稳 不会大涨大跌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预计,未来十年甚至15年,中国房价不会大幅度下降,也不会报复性反弹,而是总体平稳,这种平稳趋势将会延续多年。

据第一财经报道,也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的盛松成1月5日出席公开论坛时指出,中国本轮房地产调控力度空前、成效显著,调控不断升级,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通过长期的房价稳定,使房价涨幅低于收入和GDP涨幅,房价收入才逐渐回落,才避免美国、日本、香港曾经发生的房价暴跌式调整。

盛松成称,只要中国长期房价平稳,人均收入和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房价增速,十年、15年以后,房价收入比就砍掉一半,只有这样房地产才可以平稳、健康发展,这个方法全世界没有过。

但盛松成相信能够成功,因为中国政府提出了“房住不炒”,这个办法会创造历史奇迹,也可以使中国平稳发展。

盛松成表示,坚持调控有利于使房地产行业和金融业利润逐步接近其他行业,促使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在中国利润率最高是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普通工业是房地产业和金融业利润的三分之一,房地产要始终想过以前那样一种好日子,不可能再持续了。

盛松成表示,要警惕三四线楼市风险。当对一线城市进行严格调控时,大量资金就会流向三四线城市。但人口向大城市集中,是任何体制下,任何人都解决不了的一个问题。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盛松成也在论坛上指出,今年人民币汇率在正常情况下不会破七,总体还存在升值可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