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中国窃取苹果技术机密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法新社)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中贸易谈判7日登场,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前天透露,美国信息科技领航者之一的苹果公司,技术可能已被中国取走。

库德洛前天接受彭博新闻访问时表示,“我不想作太多揣测,但苹果技术可能已被中国‘取走’,现在中方与苹果的竞争非常激烈。”

库德洛同时指出,“来自中方的一些迹象显示,他们正关注此事。”中国商务部前天表示,美中两国将于明、后两天举行副部长级经贸磋商。库德洛在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后提及苹果的技术可能被盗,不知是否意在对中方示警,并在谈判时向中方施压。对于库德洛的指控,苹果未回应。

提议设专责机构对抗

面对中国不断传出的窃取商业机密行为,以及美中贸易战导致的美国企业营收下滑,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前天在声明中表示,他和参议员华纳共同提案,要求白宫成立“关键技术与安全办公室”,以便整合联邦政府各部门的资源,发展出一个“全政府”的战略,来对抗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窃取美国技术。

卢比欧说:“中国持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全力支持下,对美国的知识产权、美国企业、我们的政府网络和信息采取协同攻击。”华纳则指,“显然中国已下定决心要动用手上一切工具,以便在技术上超越美国,并在经济上宰制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