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民进党如果不改造 人民就会改造它

字体大小:

民进党今天举行党主席补选,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6日)表示,她已经脱离民进党,但还是要叮咛,新的情势已经出现,民进党如果不改造,人民就会改造它,她也呼吁大家要共同把这艘船开好,慎选明年的舵手。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今天举行党主席补选,由前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对上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被认为是“保英派”与“反英派”之争。

吕秀莲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如果不改造的话,人民会改造它,因为新的情势已经完全出现了,这次她的座谈请很多蓝营的人参加,就是要超越政党,“我已经不管民进党了”。

吕秀莲强调,台湾所有政党有320个政党,不过就是320艘小船,真正的大船是福尔摩沙号,要共同把这艘般开好,呼吁大家要慎选明年的舵手。

此外,针对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谈话,吕秀莲表示,这代表没有九二共识了,维持现状也不可能,未来必须要有新的方式,“习五条都说出来了,还有什么维持现状可言?蔡英文也已经用行动不再维持现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