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重建香港大球场 议员担忧是为拆湾仔运动场“铺路”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拟将香港大球场改建为公众运动场,增设田径跑道及配套供外界订场,市民可免费使用跑道,惟观众座位将由目前的4万个降至8000至9000个。体育、学界及议员忧虑是为拆卸湾仔运动场铺路。

据《明报》报道,香港湾仔区议员杨雪盈今早(7日)在电台节目上直言对港府计划感到担忧。她表示政府改建大球场后,大球场拥有湾仔运动场功能,届时便可“顺理成章”拆卸湾仔运动场,“这次会否用拆湾仔(运动)场做前设来重建大球场呢?这个我们完全是不能信政府”。她认为,港府须交代今次改建大球场会否影响湾仔运动场。

香港足总副主席贝钧奇则在同一节目说,当局曾咨询奥委会、足球界及他本人,“大家都觉得可以重建(大球场)”,并把观众座位减到8000至9000。问到若“拆大球场就可以拆湾仔运动场”,是否便不会支持改建香港大球场,他明言“体育界,尤其是田径界绝对不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