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明就任台大校长 台大教授吁校内首先要团结

字体大小:

台湾大学校长争议暂告一段落,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明天(8日)要上任。对此,台湾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教授、台大校务会议代表王立升表示,从最近参与校务会议的经验来看,感觉校内互信基础变得不太够,期盼管中闵上任后要面对大家的质疑,并把大家团结起来,“一个学校要能够团结才能够往前走”。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大校方今天(7日)忙着布置交接典礼会场,希望争议多时的校长遴选风波,能在交接典礼后顺利落幕。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于2018年1月选出管中闵为新校长,原订同年2月上任,但教育部认定遴选程序有瑕疵,要求重启遴选,遭台大拒绝,双方僵持近一年、历经3任教育部长辞职,直到去年12月24日,前教育部长叶俊荣召开记者会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

王立升说,希望管中闵坦诚、与校内同仁沟通,正面面对大家的质疑、化解过去的争议。他说,如果不能团结学校,包括亚洲旗舰等管中闵在校长遴选时提出来的构想,可能都无法落实。

王立升期待,管中闵要把政治屏除与校务之外,也要减少与财团的挂勾。针对校长遴选的争议,他则建议成立公正超然的特别委员会,就像前年论文造假案发生时一样。

在用人方面,王立升指出,应该用人唯才,不要因为当时反对或支持就不接纳或特别重用,才能在面对高教困境的当下往前走,让台大成为顶尖一流的大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