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回顾特首工作:房屋问题最大挑战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任接近一年半时间,她接受“香港开电视”专访回顾任期,直言做香港特首“真的很辛苦”,但自己做得颇轻松,算是称心满意。她提到,任内最大挑战是房屋问题,她称很愿意调高公私营房屋比例,又指出售资助房屋定价需要与市价完全脱钩,并业界人士形容为“大胆”。

林郑月娥接受“香港开电视”访问时,提到房屋问题是任内面对最大挑战,亦是香港经济发展的瓶颈,只要有土地,政府愿意在房屋方面有更大承担。

她表示,政府很愿意加大公营房屋的比例,因此早前公布长策时,作出“六四比”变成“七三比”动作,而更加重要的,是将资助出售房屋跟市价完全脱钩,以市民可负担的价格出售,“这个理念其实是一个颇为彻底的改变,比较熟悉土地政府人士也给自己的意见,说自己很大胆,做了一些几十年也没有人敢做的事。”

教育方面,林郑月娥指投放更多资源由专业领航,不要总是干预在正确定位,乐见“教育回归教育”,减少两极化及争拗,又指自己育儿都是放任两名儿子发展,劝喻家长不要给予子女太大压力,应该期望子女比自己更开心。回顾一年半的任期,她形容是“度日如年”的相反,提到任内最难忘的一天,是去年到港大探望脊髓肌肉萎缩症病人佩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