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贸磋商开始之际 中国据悉加码采购美国大豆

字体大小:

据知情贸易商称,在中美经贸磋商拉开序幕之际,中国正在增加美国大豆采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彭博社报道,上述贸易商称,中储粮周一至少购买了11船大豆;由于这些交易尚未公开,他们不愿具名。据悉,其中一些在墨西哥湾装船的大豆将于1月和2月初运送,从太平洋西北地区购买的大豆将于2月和3月运送。

目前,美国和中国官员刚刚开始举行经贸磋商,以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初约定的90天休战期内达成协议。在中国派出习近平最高副手之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磋商之后,特朗普政府对可以达成“合理”的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上周,中国的国有企业毫无动静,而民营榨油厂也只买了两船大豆,”ED&F Man Capital Markets驻芝加哥的全球粮食期货主管Charlie Sernatinger在电邮报告中称。“今天它们出来大力扫货了,据说从美国购买了25船大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