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证实金正恩伉俪访华 金永哲李洙墉朴泰成等随行

字体大小:

(韩联社首尔电)朝鲜多家媒体8日报道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邀请,7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最先报道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的出访消息。这是金正恩第四次访华,也是今年首场外交活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披露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不日举行的情况下,金正恩先与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事前协调立场,备受关注。

金正恩曾在1日的新年贺词中表示,将密切联络停战协定当事各方,积极推进停和机制转换的多边谈判,为持久和平奠定切实基础。观察人士认为,金正恩今年的外交目标是建立停战协定当事四方韩朝中美都参与的半岛和平机制。

报道称,金正恩7日下午从平壤出发,随行的还有金永哲、李洙墉、朴泰成、李容浩、努光铁等党政军干部。报道还称,党政军干部到火车站为金正恩送行。由此可见,金正恩乘列车赴华。

这是朝媒首次在金正恩抵京前公布访华消息。中国中央电视台也在上午8点同时报道此事,朝中社、《劳动新闻》则随后报道,说明朝中之间已约定同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