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今正式接任台大校长

管中闵(右)从台大前代理校长郭大维(左)手中接获印信,整个接任仪式由台湾教育部次长林腾蛟(中)监交。(自由时报)
管中闵(右)从台大前代理校长郭大维(左)手中接获印信,整个接任仪式由台湾教育部次长林腾蛟(中)监交。(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早前卷入校长遴选风波的台湾大学,今天(8日)举行就职仪式,管中闵正式接任台大校长,结束台大500多天无正式校长的日子。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和《联合报》报道,管中闵说,回台25年后,竟然有机会出任台大校长,对他个人而言,这个职位是此生结缘台大、报恩还愿的机会,视此为我的“一生悬命”,只有全力以赴,绝无反顾。

管中闵也引用美国总统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之前发表的致词,指“昨天的风雨过去,明天才是我们奋战的战场”。管中闵在典礼结束后亲吻其父母。

台大校长就职典礼早上10时举行。前校长孙震、李嗣涔、陈维昭、杨泮池等人都与会,管中闵的父母亲也都到场。典礼会场未开始就挤满人群,很多人都挤不进来,只能在外看直播。

由于管中闵上任案引发社会关注约一年,今管就职典礼现场有200警力戒备。早上8时40分许,管中闵与台大代理校长郭大维此时正步入会场,在会场外就被摄影包围,但面对媒体询问均未回答,仅提醒媒体小心,秘书室人员则表示管今天不愿受访。

典礼现场加油声此起彼落,不过也有台大教授倒竖大拇指抗议。

在本次典礼中,台湾教育部次长林腾蛟负责监交。林腾蛟说,自己荣幸代表教育部监交第十二届校长卸任与交接典礼,见证历史的一刻,并代表教育部感谢代理校长郭大维稳定校务发展,肯定郭持续推动精进教学、各校区的校务发展,推动大学国际化等方面的贡献,让校务没有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