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驻华使节参观访问新疆

字体大小: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富汗、泰国、科威特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去年12月28日至30日在新疆参观访问。

据新华社报道,使节们在新疆逛巴扎、进寺院、游古城、访农户,与新疆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学员们现场互动,深入了解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表示期待与中国新疆在文化、旅游和经贸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使节们访问了乌鲁木齐、喀什等城市,对于新疆所取得的发展赞不绝口。

“此次访问让我重新认识了新疆。”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参赞默罕默德·霍思尼·沙希蓝说,以前主要是从新闻媒体上了解新疆,一些西方媒体更多的是不实报道,比如对新疆人权和宗教问题进行污蔑和抹黑,“看了以后才知道,完全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