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民币兑美元半年内料破七 

字体大小:

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仍预期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在六个月内会破七,因黯淡的经济增长展望可能让中国央行今年货币政策更加宽松。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调查中预测人民币在调查期间随时将贬至七或破七的分析师人数比之前几个月增加,而且是2017年7月调查以来最高。

尽管人民币去年下跌约6%,其中多数跌幅是在美中贸易战6月升级之后录得的,但人民币尚未破七。

去年人民币走势极为震荡,其高位和低位之差是近30年来最大。

即使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当局将采取干预行动保七,但回答一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绝大多数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在六个月内将破七。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这种情况。

这一看法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外界预期2019年中国经济在内外需趋软的情况下,增长势头将进一步减弱,从而促使中国央行采取更多措施来降低经济急剧放缓的风险。

不过,本月2日至8日对逾70名汇市策略师进行的更广泛的调查显示,预期中值为到6月底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较周二的约6.85仅贬值约1.5%,至6.95,年底料收报6.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