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倡抗战纪念日定为法定假 助港青年认识国家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辩论由劳工界立法会议员潘兆平提出的“检讨假期政策议案”,议案要求政府检讨假期政策,并建议把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列为法定假日。潘兆平指现时港独思潮涌现,将抗战纪念日定为法定假期,可令年轻一代重新认识国家,认为增设该假期并非为制造仇恨及敌意,而是让参战各方领会和平的可贵。但多名议员要求政府把法定假日及公众假期划一,又批评政府对劳工、基层“凉薄”。

据香港“东网”报道,就议案提出修订,要求划一法定假日及公众假期日数的立法会议员尹兆坚发言称,香港现时是“一地两假”,“有的比较人高尚,要休息比较多日”,別人在公众假期“家庭乐”时,蓝领工人就要继续开工,情况并不理想。同样提出修订的议员张超雄指出,现时白领有17日假期,蓝领只有12日法定假期,打工仔“假期贫富悬殊”,质疑为何愈弱势的人愈不受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