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马英九“九二共识” 陆委会:马习会附和一中未提各表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找蓝营县市长聚会,谈两岸城市交流,重申“九二共识”。对此,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晚受访时表示,“九二共识本来就是原来我们国家的政策”,吴敦义的做法非常正确,他完全支持。不过陆委会驳斥称,“九二共识”不是台湾全民共识,也不是当前两岸政策立场。

据《自由时报》消息,马英九昨晚出席生物科技论坛暨成立大会活动,被问到吴敦义与蓝营县市长会谈强调党的两岸论述是九二共识,是否“地方包围中央”一事,马英九回应表示,九二共识“本来就是原来我们国家的政策,蔡总统上任后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我们跟大陆的关系一再恶化”,吴敦义这样做是非常正确的,他完全支持。

对此,陆委会强调,2015年“马习会”中马英九在公开场合附和了北京讲出“一中”,没有提到“各表”、也没有说出“一中”就是中华民国,如此反复、表里不一,如何能代表是国家政策主张呢?

陆委会重申,台湾民众对所谓“九二共识”看法分歧,当前中国大陆领导人一再企图将台湾矮化为一个特別行政区、在国际不断打压、更以武力威胁恐吓,迫台湾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共识,台湾人民也不会认同此一伤害国家主权、台湾民主及人民权益的主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