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想赢2020大选 胡幼伟:吴朱王三人应该这样配

字体大小:

国民党内四大天王“吴敦义、朱立伦、马英九、王金平”被视为最有可能角逐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的人选,但党内初选厮杀声已起,让关心国民党的前马英九政府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提出建言:“吴配王选总统,选上,就请朱当行政院长,国家朝内阁制方向运作”,化解内斗危机。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胡幼伟在面簿指出,国民党的“马王吴朱”四公,在政界甚至民间,的确各有支持者。但马英九已经做过八年总统,不适合再出来选总统;其他三公,2015年时,千呼万唤、死叫烂叫,都不敢战蔡英文,现在看老蔡垮了、民进党衰了,就都想捡便宜出来当总统了,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吴王朱只要相争,大家议论起来,绝对逃不掉酸言酸语。

胡幼伟称,朱立伦若有大才,应该把他摆在行政院才对,实际领导各部会,大干一场;如果,朱是当总统,将跟他任命的行政院长之间,一定会斗得更惨烈。

胡幼伟认为,为国为民,最好的安排,是有一个大老级的、太平绅士型的、不管事的总统,配上一个年富力强、很有才干的行政院长,这样中央政府才能顺畅运作。

胡幼伟建议,吴王朱若能从总统大位的竞争者变成合作者,三人开个联合记者会宣布,组成一个团队,吴配王选总统,选上,就请朱当行政院长,国家朝内阁制方向运作,吴王只负责研究两岸、国防及外交问题,其他所有内政,都由朱全权领导,向立法院负责。三人由相争变合作,那国民党在2020就很有机会胜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