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人气回升 幕僚:总统透过面簿直接和社会沟通

字体大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密集透过面簿等社群媒体,分享政府在两岸、经济及非洲猪瘟议题上的主张及作为,不但网络声量迅速攀升,也获得正面回响。民进党内多肯定蔡英文捍卫主权及大力宣传政绩的做法,但也寄望透过内阁改组契机,调整施政步伐,重拾人民信心。

蔡英文网路声量急速回温,总统府方人士表示,两岸关系确实是这波广大网络回响的焦点议题之一。蔡英文元旦谈话提及两岸“四个必须”,已引发不少关注,后续蔡英文回应习近平的谈话,更让议题迅速聚焦,再加上四位独派前辈对蔡英文的“建言”,让网友自动将三件事串连。

据报道,知情人士说,两岸外交向来不是网络热门议题,但因这三个突发事件,让网友深入关心。蔡英文面簿上周三(2日)发出坚决反对一国两制图文,很快就有网友自主翻译成各国语言,显示不论国内外,都已开始正视这项议题,“真正带风向的是关心台湾的网友”,造就此次网络声量高峰,也是总统与网友相辅相成。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说,网络社群时代资讯更新快,蔡英文平时在行程空挡,会透过手机观看面簿,了解网友对政府施政的反应与想法,也会与幕僚讨论,如何将政府的施政,更直接的传递给民众。近期蔡英文面簿就是以直接、清晰简洁的方式,让社会了解政府的立场与作为。

党内人士说,过去两年多来,不少政府部会常出纰漏,政策对外沟通不力,引发民怨;蔡英文能透过网络解释政策,是很好的做法。接下来内阁团队应有大幅异动,对执政团队来说是一个契机,只要未来府院党协调更畅通,推出让人民“有感”的政策,民进党2020年仍大有可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