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调查:更多受访会员预计港经济今年较差

字体大小:

据香港《明报》今天(10日)报道,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香港分会去年11月向该会会员进行调查,318名受访者对香港经济前景并不正面,有39%的会员预料今年经济表现为差和非常差,比前一年的8%大幅上升,而认为经济表现好和非常好则由前一年的32%,大幅回落至13%。

有48%的受访者认为,今年香港GDP增长率将在2%以下,比前一年的31%上升,而认为增长率将高于2%的则由前一年的68%,大幅回落至47%,另有5%受访者预期将出现负增长。

被问及有关中美贸易纠纷将带来的影响,55%受访者认为将为香港及中国带来经济衰退。ACCA香港分会政策主管朱暖晖认为,虽然中国经济放缓,但是否衰退则言之过早,因为中国通过降准,放宽信贷,加上人民币下跌,部分可以抵销经济下行压力。

受访者认为,首三项对香港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包括中美贸易纠纷(78%)、楼价及租金高企(55%)和香港政治环境(52%)。朱暖晖表示,中美贸易谈判气氛缓和,不过双方还需要持续协商妥协,贸易磨擦可能会长期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