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电动车技术费用未来五至十年增3000亿美元 一半瞄准中国

字体大小:

一项数据报告显示,全球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在未来五至十年增加3000亿美元(约4056亿新元)的电动车技术费用,其中近一半资金将对准中国市场。报告也称,这将推动汽车业加速脱离化石燃料,转而瞄准亚洲电池和电动车技术供应商。

据路透社对上述公司发布的公开数据所做出的分析,这一前所未有的支出规模多数来自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府减排政策的推动。这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发展,从而降低电池成本,改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提高电动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业内管理层人士指出,过去几十年以来,德国、日本和美国车企主导内燃机汽车技术领域,而中国一直在赶上这些公司的步伐。如今,中国做好准备,带头进行电动车研发。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就指出,中国市场将决定公司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