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明率内阁总辞

赖清德宣布明天率内阁总辞。(自由时报)
赖清德宣布明天率内阁总辞。(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时间已经到了。”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到立法院感谢朝野党团三读通过政府总预算后宣布,将于明天(11日)召开临时院会,率内阁总辞。总统蔡英文已予以同意。

赖清德今午到立法院向朝野各党团致意后受访说:“时间已经到了,我明天召开临时院会,率内阁总辞,静待总统宣布新的阁揆,接任新的行政院的各种工作。”

执政的民进党在去年九合一大选中溃败后,赖清德第一时间向蔡英文提出辞呈,却受到强力慰留。蔡英文之后不断透过媒体、党籍立委向赖清德传话,盼他能继续坚守岗位,但他辞意甚坚。

台湾明年1月举行总统和立委选举,此政府任期将到明年5月。

赖清德是蔡英文政府第二位行政院长。针对下一任阁揆人选,外界众说纷纭。据传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将回锅组阁,并由落选高雄市长的前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担任副手,但两人从未证实传闻。

另据媒体报道,现任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是蔡英文的“口袋人选”。(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