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称蔡英文曾主张一中各表 陆委会回应:张冠李戴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昨天(10日)指出,台湾总统蔡英文担任陆委会主委时,曾主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陆委会今天回应时说,蔡英文是在叙述90年代政府主张,非陈水扁政府立场,国民党说法张冠李戴。

大陆委员会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有关蔡英文2000年起担任扁政府时期陆委会主委,在立法院回答立委有关“九二共识”的内容,重点在陈述李登辉政府时期争取“一中各表”的政府立场,但未获中国大陆方面接受。

陆委会表示,国民党移花接木、张冠李戴,一再将蔡英文当年对1992年两会会谈事实的陈述,诬指为陈水扁政府任内接受“一中各表”的立场,令人十分遗憾,希望国民党停止这种不实说法。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天指出,不能接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对于“九二共识”去脉络化的“组合肉”论述,以及国民党指称蔡总统曾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说法。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昨晚表示,吴敦义所说的话都有凭有据,请陆委会不要模糊焦点,并请陈明通回去看看,蔡英文2000年担任陆委会主委时,曾在立法院说“九二共识”的意涵,就是“一中各表”的原则,蔡英文当时还说“我们的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

洪孟楷也批评,蔡英文政府过去说的话前后不一,反覆矛盾,才是真正的“黑心厂商”,陆委会是“黑心机关”,应该下架。

陆委会对此说,严正驳斥这种蓄意谩骂的不当言论,并强调陆委会是根据立法院通过的组织法所正式成立的机关,绝非“黑机关”,政府在2016年上任以来大陆政策非常一致,从未“前后不一,反覆矛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