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驻美政治组长资历受质疑 马英九:难道不是灾难

字体大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外交部长吴钊燮证实,有“口译哥”称号的赵怡翔将外派驻美代表处接任政治组长,外界质疑口译哥资历,也猛烈批评该人事任命案是北农前总经理吴音宁翻版。前总统马英九今天(11日)受访时被问到,是否因为蔡英文要加强与美国关系,所以要派能够信任的亲信到美国。马英九回应时质疑,这样的说法难道是不信任现在的驻美代表高硕泰,这恐怕说不过去,若真发展成这样的状态难道不是灾难,未来驻美代表该怎么做。

至于有人指出,过去金溥聪担任驻美代表,也同样是非体系内的政治任命,马英九说,这样的看法并不正确。驻美代表是政务官,关注的事项比较广阔,但政治组长是专门关注政治事务,必须要亲自处理事务性工作,这是需要长久外交官训练。过去驻美政治组组长,都经过十多年历练,现在口译哥一下跑到这职务,大家都有点错愕,作为驻美代表最重要的幕僚,赵是否有足够历练,会让人产生质疑。

被问及国民党未来几个有意参选党主席的人选都要访美,是否派赵怡翔能够更掌握对手动态,马英九回应时说,若是因为这个理由,就太牵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