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两岸:陈水扁曾说过台独做不到

字体大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11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说,大家都知道台湾方面所使用的《宪法》就是一部一中《宪法》,也是统一《宪法》。这也就是独派要正名制宪,因为对现在的《宪法》不满意,不然为何要制宪。马英九也说,总统蔡英文知道做不到(台独),就连前总统陈水扁也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马英九说,他不认同蔡英文对两岸的说法,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不是等号,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蔡英文是想利用民众对一国两制的不满,把两者连结后做掉“九二共识”。

至于陆委会批评马习会中马英九并未公开提“一中各表”,马英九回应时说,他在习近平面前有说一中各表、也有说中华民国与《宪法》。这在陆委会与立法院都有纪录,他希望民进党不要再诬赖他了。他从来没有说在这种场合不讲(一中各表)这种话,他有讲、而且讲的非常清楚。他称,这是中华民国的政府官员,在中国大陆的官员面前,讲的最清楚的一次,而习近平就距离他差不多一公尺聆听,也没有反对或不安表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