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开始出口番石榴至新加坡

字体大小:

据《联合报》报道,高雄今天(12日)以番石榴打头阵,首发将出货五公吨前往新加坡,往后每两周出五公吨,3月后更可望增加出货量达每两周8公吨。

高雄是全台番石榴的第一产地,种植面积近2700公顷,产量高达6700公吨,约占全台产量近4成。因可全年生产、稳定供货,且耐储运,是高雄的外销主力果品,主要外销地区包括新加坡、香港以及加拿大。

高雄市农业局说,外销贸易的技术极高,尤其新鲜蔬果不比一般货品耐储放,果品保鲜及外观卖相决定海外市场的成败,从采收到上架环环相扣,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激烈竞争。

高雄市农业局长吴芳铭说,市长韩国瑜的超高人气,让台湾境内外的询问度高居不下,高雄外销的水果具备台湾境内生产履历或是国际认证以确保生产安全与品质,让订单可以立即接轨。高雄番石榴的海运保鲜技术已趋成熟,运输过程的冷链保鲜技术,能让海外朋友品尝到新鲜的台湾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