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总统初选吴敦义抛参选者协商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中央近期进行党籍总检查,被外界视为党员投票的先行作业,为党主席吴敦义参选党内总统初选铺路,吴敦义今早(13日)表示,没有什么帮助不帮助他,国民党提名有制度,吴也抛出,未来有意参选者协商公正无私的竞赛规则,党中央绝对公正无私。

据《自由时报》报道,吴敦义今早出席国民党台北市三合一大选感恩茶会,会前被问到内阁改组后,“蔡赖配”会是大选最大对手?吴敦义表示,还没有很深入的去评估,执政党的内阁更换,祝福会有新的方向、新的作风,但是怎么配,很难去揣测,只能去评估而已,现在还没有评估的结论。

对于近期党中央清查党籍,是否为帮助其参选总统?吴敦义反驳,没有什么帮助不帮助,国民党提名方式有制度,过去也有过全民调,后来变更为临时党代表大会来做否决,然后再重新征召;过去也做过全体党员决定、党代表决定,也曾有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决定的,有各种制度。

吴敦义指出,将来如果已有登记的候选人差不多决定了,“他们会去协商”,看用哪种方法让国民党做一个很好、一定是公正无私的竞赛规则。

吴敦义强调,从九合一大选可以感觉出来,党中央是绝对公正无私的,才能够选出有能力、品德操守都好、有机会当选的出来选,才能赢得比较多的战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