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2020台湾总统选举 朱立伦:自己强不强比较重要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率内阁总辞后,外界评估赖可能与蔡英文总统搭挡,在2020形成“蔡赖配”。对此,已表态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昨(12日)直言,现在喊“什么配”都太早了一点,民进党内可能还有派系竞逐的过程;他还说,不用去担心别人,关心自己强不强比较重要。

朱立伦昨日中午出席企业尾牙活动,针对国民党内总统初选制度,有党务人士指称先进民主国家中,没有政党初选采全民调;朱立伦表示,过去这么多年来党不断改革,最希望的就是一个公平、透明、公开、让大家可接受的机制,也是2020年胜选好的机制,盼能争取更多民众对党的支持,不要在过程中让民众失望。

针对初选机制,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根据党内规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由中央委员会依据“党员投票”(占30%)与“民意调查”(占70%)结果决定提名名单,报请中央常务委员会核备后,提报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不过,若有2分之1以上的登记者同意采用全民调,就可用全民调,当事人意愿最重要。

至于外传2020“蔡赖配”,朱立伦则说,大家都知道民进党派系非常复杂,不经过一番厮杀,都不知道最后结果会是怎样,所以现在喊“什么配”可能都太早了一点。至于“蔡赖配”是否算强力组合?朱仅笑回:“不用去担心别人怎样,关心自己强不强比较重要”。

另一方面,对于苏贞昌“回锅”接阁揆,相关人事遭蓝营讽“失败者联盟”,绿委则反酸上次输300万票的朱立伦也不要再选总统了;朱立伦对此则坦言,每次的失败都要反省,3年多前的惨败是人生非常大的挫折,也是自我反省的最好机会,无论是酸、骂或鼓励,都谢谢大家给予反省机会。另外,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2日前往云林县举办九合一选举感恩茶会,对于参选总统一事表示还未做出决定,目前首要任务是建立党内完整的总统、立委选举提名机制,也希望蔡政府新内阁能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为基础,带领全国人民拼经济,而非拼斗争和拼清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