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六都合作 苏贞昌:将成立中央地方建设协调会报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就任,并举行首次行政院会,苏贞昌要求部会首长让该做的如期、如质完成;跨部会或是实务推动有问题的,请政委协调处理后,再报告结果或方向。苏贞昌说,政委是要协调促成,不是要加门槛或加一级。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苏贞昌也要求副院长陈其迈协助部会首长宣传政绩,并成立“中央与地方建设协调会报”,由政委和县市长对接合作。

苏贞昌说,请内阁团队相互合作而非拉扯,横向要协调配合,纵向要追踪管制。他说,前院长赖清德已经规划好多好多事,他完全接受,请大家一起努力,让该做的如期如质完成,增加成绩;若是碰上跨部会或有困难的政策,请政委协助,他会请陈其迈召集政委会议,了解分工,最后他将亲自拍板分工。

苏贞昌认为,民进党执政做出一点一滴的成绩,但是宣传不够,人民并不知道。他指岁末年终买半版广告宣传政绩的方式已经落伍了,现在人民的耐性只有10秒,直播当道,请各部会规划直白、一目了然的宣传内容,让民众愿看愿听,“具体怎么样弄,我们副院长最近很厉害”,请大家与时俱进。

另外,苏贞昌提到,六都市长虽然是列席行政院会,但是市长和行政院大部分的业务都不相关,讨论也不容易聚焦。他将成立“中央与地方建设协调会报”,请政务委员以县市別(包含六都在内)为分工,每个政委主持数个县市,在平台中直接处理中央和地方分工和配合的事务,这也是陈其迈先召开会议讨论。

至于他自己,苏贞昌说,未来他会请秘书长李孟谚把行政院顾好,陈其迈主持相关会议,“我会多出去走,哪些需要我去走比较好的,我一定剑及履及,亲上第一线,例如下午我就要为非洲猪瘟走出去”。苏贞昌说,行政团队不需自设门槛,重要的政策却自己在院里面、部里面卡住,这是最不好,“甲案也好乙案也好,拖延案最不好”,耗在那里不进不退,是最无法忍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