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要求立即安排领事探视

中国外交部回应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要求立即安排领事探视(档案照/法新社)
中国外交部回应华为员工在波兰被捕:要求立即安排领事探视(档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在回应波兰问题时华春莹表示,关于这个案件,中方注意到波兰方面和华为方面的声明都表示王伟晶案是单纯的个案,中方要求波方立即安排中方进行领事探视,并且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人道主义待遇。

华春莹强调,中方重视与波兰关系,中波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波双方共同利益,中方希望波兰方面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和合作的事情,确保中波关系持续健康的向前发展。关于此事,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经第一时间约见波兰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就案件的情况向中方进行领事通报,并且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地处理此案。

另据路透社11日报道,波兰安全局发言人扎伦(Stanislaw Zaryn)在谈到此案时表示:“这件事与他的个人行为有关,与他工作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