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长吁中国从宽处理 港资深大律师:突显国际政治双重标准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近日重审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毒品走私案,对其判处死刑(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近日重审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毒品走私案,对其判处死刑(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近日重审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毒品走私案,并以走私毒品罪判谢伦伯格死刑,没收其全部财产。加拿大外长方慧兰称,已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会晤,并呼吁对方从宽处理,不过香港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在社交网站贴文,批评方慧兰言论破坏法治,更突显国际政治双重标准。

据《明报》消息,汤家骅引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指谢伦伯格2003年及2012年已有涉毒前科,批评加拿大政府竟“为了这样的人”而高调谴责中国,更要求中国行政当局公开政治干预司法系统,斥此举“不但破坏法治,更有违西方信奉的三权分立原则”。

他又表示,事件“再一次突显国际政治之双重标准,实在令人感到无奈和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