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巡视弓三 大陆网友试图推敲导弹车位置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披露台总统蔡英文15日视导花莲空军防空部队天弓3型防空导弹车的画面,有中国大陆网友根据照片元素比对商用卫星空照图,试图推敲导弹车的位置。海军官校军事科学部前教官吕礼诗今天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大陆网友都如此了,想必解放军也不会“lag”太久,他说:“情报参谋次长室的长官们,有好好的琢磨对岸央视对解放军的报道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反制大陆解放军远海长航战机绕越东部的举措,台国防部前年将原部署台湾西部与北部的爱国者3型导弹,调到花莲与台东,以收吓阻之效。而随天弓3型防空导弹在东部陆续成军部署,东部防空导弹战力受到关注。

针对军方披露蔡英文听取干部简报弓三导弹车性能诸元的照片,一位名为“电波震长空XYY”的微博网友出示图文比对声称,蔡英文视察的花莲天弓3阵地,部署地就是原来进驻花莲机场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部署位置,而原爱3己撤回西部。而刚完工的台南新化爱国者阵地有一个连进驻,应该就是花莲撤回的连。

网友以自制的卫星俯视图自行标示指出示,从军方发布的宣传照看,而为配合视察,空军613营2连将一辆发射车移动到“图3红色方框”位置。此外,坪林爱国者阵地也快完工,台东爱国者阵地撤回后应是进驻此地。

吕礼诗今天在脸书转贴网友评论,并贴文表示:“对岸网友还真是快手快脚的,相关新闻报道不到24小时,就破案了!”大陆网友将蔡英文视察天弓导弹部队的照片,从拍摄的位置、地点,进驻部队的番号及使用的装备都说得头头是道。他无法证实真伪,但认为网友都如此了,想必解放军也不会“lag”太久;“值得深思的是,情报参谋次长室的长官们,有好好的琢磨对岸央视对解放军的报道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