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绿能合作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天接见加拿大国会众议员博尔沙时表示,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绿能等方面合作。博尔沙指出,若能在人工智慧及生物科技等产业进行合作,可以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机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博尔沙(John Brassard)伉俪与同行的众议员派凯利(Pat Kelly)伉俪、众议员麦考利(KellyMcCauley)伉俪及众议员林斯基(Jim Eglinski)伉俪,到立法院拜会苏嘉全。立法院“中华民国与加拿大国会友好协会”副会长、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尤美女,以及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长陈慧蓁陪同。

苏嘉全致词时表示,加拿大族群多元,天然资源非常丰富,接受不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民,在全世界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现在台湾正要迎接农历春节,有许多移民至加拿大的友人,也会藉这个机会回台过年。

他说,自己过去也曾造访过加拿大,了解加拿大对环境保护及农业永续等方面的发展深厚,十分敬佩。

苏嘉全指出,台湾是加拿大第12大、也是亚洲第五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总额相当可观。台湾也在去年开放进口加国牛肉。除此之外,他也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绿能等方面合作。同时,也希望建立在既有的台加青年度假打工协议下,让台湾有更多青年赴加度假打工。

苏嘉全表示,台湾在国际社会中经常受到打压。他特別感谢在去年世界卫生大会(WHA)中,加国卫生部长替台湾执言。

苏嘉全说,台湾人民和善,在多次针对旅外人士的调查评比中,台湾都是最适合居住的国家。台湾不但有良好交通网络及医疗设施,还有24小时营业的夜市小吃,希望访团成员在台期间能好好享受。

博尔沙表示,台加双方许多共享价值,双方的贸易关系不论是对台加两国经济都同样重要。未来双方若能在人工智慧(AI)及生物科技等产业进行合作,就能够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