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考虑设置更严格安全标准 阻止华为参与5G网络

德国考虑设置更严格安全标准 阻止华为参与5G网络(档案照)
德国考虑设置更严格安全标准 阻止华为参与5G网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透露,德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通过制定更严格的安全要求和其他方法,将中国华为排除在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

德国商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制定华为无法达成的安全标准,从而有效阻止其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该报称,作为最后手段,政府也正在考虑修改德国电信法。

这些动向标志着德国政府10月表达的立场发生转变,当时在华盛顿发出警告之后,德政府对议员表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以将任何供应商排除在即将举行的5G招标之外。

德国商报报道称,政府在最近的回应中告诉立法者,5G网络的安全性“事关重大”,将影响政府即将做出的决定。

美国官员不断向盟友吹风,称华为最终听命于中国政府,同时警告其网络设备可能包含协助网络间谍活动的“后门”。

华为称关于其设备的安全担忧没有根据。德国商报援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话说,他的公司从未收到过任何政府要求提供不适当信息的请求。

“我爱我的国家,我支持共产党,但我们永远不会伤害任何国家,”该报援引他的话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