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密使”会港独学生?台总统府斥港媒“假新闻”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大公报》指香港独派学生组织“学生动源”成员来台,台总统府派出“密使”会面,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17)日上午称该篇报道相关情节全为不实,“是一则假新闻”。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港媒《大公报》昨日以头版报道,指3名港独人士15日上午11时抵达台湾总统府旁的国史馆,陪同的是前香港政治评论家、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发起人之一的林保华之妻杨月清。报道指出,“《大公报》直击杨月清带同3个‘独青’,在‘总统府’旁‘国史馆’与一名神秘男子会面长达1个半小时。该男子在会面后手持一批‘独书’,施施然步行到对面的‘总统府’办公室,驱公务车扬长而去。”

不过,该报道中被指涉的神秘男子,实为目前也主跑总统府路线的台湾《自由时报》资深党政记者苏永耀。

黄重谚今天表示,对于港媒报道总统蔡英文派出密使接触来台的香港学生一事,“这是一则假新闻”,报道中所谓“密使”,事实上是台湾媒体记者,相关情节也全为不实。他表示,对于《大公报》涉嫌以跟监手法,捏造情节、制作假新闻、意图误导舆论,给予强烈谴责。

黄重谚表示,对于台湾民众、媒体记者以及来台旅客遭不法跟监,人身安全及权利可能受到危害,总统府非常重视,并要求国安局等单位,立即针对此事进行调查,确保台湾民众及来台旅客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