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大使:加拿大禁止华为5G设备将或产生后果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昨天说,加拿大当局若禁止华为提供5G网络设备,将可能会产生后果。(取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昨天说,加拿大当局若禁止华为提供5G网络设备,将可能会产生后果。(取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

字体大小:

(渥太华综合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昨天(17日)提醒渥太华,加拿大当局若禁止华为在当地提供5G网络设备,将可能会产生后果。

综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发布的消息以及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正在研究5G网络的安全因素,不过并未像盟国那样,宣布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卢沙野在渥太华的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上透过通译员说,他相信华为被禁“肯定会有后果”,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后果。他呼吁加拿大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

卢沙野呼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中加问题上撤销寻求国际支持,并说:“在国际上拉帮手无助于解决当前问题。”

卢沙野也说,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若想借助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提起此事,这将不是好办法,“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个谈经济的地方,我们希望不要谈跟经济无关的事情。如果加方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就不应该这么做。我们希望加方三思而后行”。

他也提到:“正因为中国人民把加拿大视为在西方国家中我们最好的朋友,所以在发生孟晚舟事件后,中国人民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伤害。在中国有一句俗话叫‘为朋友两肋插刀’,但现在很多中国人的感觉像是‘被朋友背后捅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