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习生被拒入境 日团体称已通知停止接收但或没被告知

字体大小:

10名中国籍技能实习生前天(18日)前往日本,不过在爱知县中部机场被拒绝入境回返中国。据了解,与中国派遣机构签约接待中国实习生的静冈县吉田町监理团体在接连发生实习生失踪后,已经通知对方停止接纳,实习生方面可能没有被告知此事。

据共同社昨天报道,监理团体理事长河守俊行透露,该团体从去年7月开始从该派遣机构接纳实习生。然而,实习生失踪问题接连发生,同年11月向对方通知了停止接纳。

12月,该团体向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提交了内容为撤回接收实习生的文件,同时也向入境管理部门作出了相同的联系说明。

据悉,实习生本月15日抵达日本后,名古屋入国管理局中部机场支局拒绝其入境,一行于17日回国。实习生在入管设施留宿了两晚,其间通过电话从监理团体方面听取了情况说明,但表示此前并不知晓停止接纳。

河守俊行说:“虽然做了对实习生过意不去的事,但如果又发生失踪,会给接纳实习生的企业造成困扰。明明已经通告了,但中国方面还单方面地送人过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