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称乘船偷渡回台 过程“比公车还方便”

字体大小:

一名台湾网民自称在中国大陆被指欺诈被拘留,后来偷渡回台。他不但称“偷渡渔船就像公车一样”,“你说有没有比公车还方便”,还写到“海上走私偷渡,是一个最大的防疫漏洞”。

据“爆料公社”网站昨天(19日)发布的文章,这位名叫“李勇”的网民称,自己在中国大陆经商,有利益上冲突,被指“合同诈欺”,关进广州番禺区看守所。

网民称,后来在大陆律师和朋友的协助下,从看守所放出来,前往福建泉州,之后登上船只返台。

这位网民在形容返台过程时说,船上还三名台湾人,并称他们“都不紧张,感觉来往很多次了,一问之下才发现,原来在台湾都有犯案,已经遭到台湾通缉,所以都靠这种方式回来探望亲人”。

另据台湾《苹果日报》和《联合报》报道,一名李姓男子今天凌晨主动到警局自首。警方受理后先依法函送,并将情资转知新北市府、海巡署、移民署等相关单位。

台湾刑事局称目前尚未接获通报,所以无从得知那名男子在大陆遭拘留及限制出境涉及的案件内容。后续若大陆司法单位透过陆委会通报刑事局,刑事局两岸科将依相关法令及规定予以协助,且往例以台湾人偷渡到大陆居多,类似案件并无前例可循。

台湾海巡署说,目前已经成立应变小组,先像三峡警分局求证,同时将派出查缉队员和偷渡客接触,查证偷渡相关细节及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