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尽最大努力争取加入CPTPP

字体大小:

CPTPP昨天召开第一次委员会,决定新会员入会程序。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今天(20日)表示,台湾是自由与开放的经济体,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入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去年12月生效,昨天在东京举行第一次委员会,决定未来新会员入会的谈判程序等。会议主席茂木敏充会后表示,对能接受自由公正规范的国家或地区,CPTPP门户是敞开的。

身兼台湾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的邓振中表示,CPTPP成员国认为,要持续扩大经贸规模,才能增加影响力,因此对于新会员未来的申请与审查已订出一个程序。

邓振中指出,CPTPP对于有意加入的经济体,设下的条件只有一个“开放、自由”的大方向,鼓励欲加入的经济体跟成员国广泛地进行非正式讨论,若能在成员国中形成共识,下一阶段才是正式提出入会申请。

邓振中说,台湾是一个自由与开放经济体,与各国也都有沟通管道,将谨慎地寻求成员国共识与其他国家的了解,尽最大努力争取入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