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绿民调:国民党支持度再度居冠

字体大小:

一项亲绿机构今天(2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国民党支持度再次居冠,达30.3%,领先民进党六个百分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项民调由台湾民意基金会展开。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2020总统与立委大选之路,民进党将走得非常艰辛。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民调也询问受访民众,除了民进党和国民党之外,还有几个小党,如时代力量、亲民党、台联、新党、绿党等的支持。结果发现,33.7%没特别支持哪一个政党,30.3%国民党,24.2%民进党,7.7%时代力量,2.8%其他政党,包括亲民党、新党和绿党在内,1.2%不知道、拒答。

他说,整体而言,从民调显示,国民党已经翻身再度成为第一大党,目前领先民进党6个百分点,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时代力量仍然维持了约8%的支持,继续坐稳第三大党的地位。

他说,民进党虽仍掌握府院行政大权以及63席立法院席次,但社会支持度已经比在野的国民党少六个百分点。这再度透露了一个清楚的讯息,2020总统与立委大选之路,民进党将走得非常艰辛,除非民进党执政团队在这一年内能迅速扭转乾坤、力挽狂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