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越是怯弱 霸凌者越嚣张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1日)说,北京当局“用独裁对抗自由”,对国际秩序带来严重的威胁。台湾正站在守护民主自由的第一线,要维持民主不受威胁,“面对霸凌者,越是怯弱,他们会越嚣张”。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在接见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会长哈斯( Richard Haass)时说,三年前哈斯第一次访问台湾,当时针对很多国际事务跟区域的问题,两人交换了很多意见,今天很高兴再一次有见面的机会。

蔡英文表示,这几年来,全球政经局势有很多变化。今年也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是台美关系重要的里程碑,她相信哈斯这次来访也会给台湾宝贵的意见跟观察。

在两岸关系上,蔡英文说,台湾从来不反对两岸的互动跟交流,称中国大陆方面再次重申了不放弃对台动武的意图,也企图强加“一国两制”方案在台湾身上。她再次强调,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这是台湾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