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去年GDP增长数据 特朗普推特表态

中国发布2018年经济增长数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态。(推特截图)
中国发布2018年经济增长数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态。(推特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昨天(21日)发布2018年的经济增长数据。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发文进行了表态。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增长显示,其生产总值增速是自1990年以来最慢的,这是美中贸易摩擦以及新政策的结果。对于中国来说,停止游戏,达成真正的交易,是很有意义的!”

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全年增长6.6%,增速为28年来最慢。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天指出,过去一年跌宕起伏,金融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全球投资大幅下滑、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及单边主义盛行,都对进出口贸易相当于GDP三分之一的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针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宁吉喆强调,中国经济增长总体上是内需为主导,而国内市场广阔,“经贸摩擦没有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