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以金门战役谈华为现况 财信传媒董事长:精准解读两岸关系

字体大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华为面临以美国为首,包括欧美等国家的封锁困境,面对一连串的风波,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近期动作频频,告诫员工要自省、预告华为准备过苦日子,同时举金门战役为例来说明华为目前的状况,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认为,任正非除了描述现况之外,更精准解读两岸关系。

谢金河在面簿发文指出,面对美国的封锁,华为大当家任正非最近动作频频,除了告诫员工要自省,华为的5G没有那么厉害外,又预告华为准备过苦日子,任正非声称未来几年形势不乐观,华为需要进行组织精简,要放弃一些平庸的员工,确保留下来的人才够专业。

谢金河表示,任正非说我们要过河,船与桥最重要,且以金门战役为例,当年解放军全军覆没,就是因为没有船了;当年第一波船登陆,正好遇到退潮,船只搁浅,全部被国民党军队炸沈了,第二梯,第三梯就上不去了。

谢金河解读,任正非描述的是1949年金门的古宁头战役,是1949年国共战役后最大规模的一场战争,一直到1958年823砲战,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没有拿下台湾,这是两岸分治的事实;任正非解读华为的现况,也承认1949年中共没有拿下台湾的事实,也就是说,中华民国从1949年迄今一直都活着,从来没有灭亡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