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斤外籍男逼台空姐帮“擦屁股”引争议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举办记者会(互联网)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举办记者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长荣航空空姐指被400斤重的外籍男乘客强逼擦屁股,不只目睹对方生殖器,该男子甚至还发出恶心呻吟声,让空姐身心严重受创。长荣航空昨天(21日)发布声明,除表达对员工的支持与慰问外,也明确强调旅客不可恣意提出无理要求。空服工会转述被害郭姓空姐说法,指将会对该名乘客提告;而长荣表示,公司会支持并提供协助。

据风传媒报道,受害空姐昨日和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出面控诉洋男恶行。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指出,该外籍男子无礼行径并非第一次发生,去年5月,这名老外搭乘长荣也做出相同要求,空服员不答应,竟直接在座位拉屎,让长程航班旅客10多小时忍受恶臭。

对此,长荣航空表示,经过调查,该位旅客过往搭乘长荣20次航班时均无异常,也并未提出特殊需求,直到去年搭机时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员协助如厕,当时空服员明确拒绝,该位旅客于是自行商请其他旅客协助,公司对于拒绝协助空服员并未有任何责难或惩处。

长荣航空表示,这次该位旅客在航程中,3度如厕请求协助,虽然长荣规范机组员不须提供旅客如厕、喂食、医疗服务等特殊照护,但机组员基于服务之心仍有协助如厕等事宜,对此,公司向该航班巡航机长、空服员以及地勤表达肯定及感谢。

长荣航空强调,过去遇到类似事件,直接依公司规范拒绝旅客,公司以往从未责罚空服员,未来也不会。同时,长荣航空也将对空服员加强宣导,如果旅客提出无理、过分之要求,空服员可运用机内异常旅客处理程序,以口头沟通劝戒、书面警告、报请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绝。

长荣航空发言人柯金成指出,目前相关资料都在搜集,对于未来是否拒载该名白人旅客,或是要求他要出具适航证明,或是要求要有人陪同才能搭乘等,目前都是讨论的选项之一;因为距离该名白人旅客下次搭乘长荣的时间还很久,待资料搜集完全后会再决定如何处理。

柯金成表示,发生这种事情,他也觉得蛮难过的,空服员就跟自己女儿一样,若是在飞机上遇到这种客人,情何以堪?至于有人建议公司应招募更多男性空服,以避免空姐易遇到性骚扰的旅客,对此,柯金成则说,这问题很奇怪,这跟男女无关,难道可以让男性组员去帮他擦屁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