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需要一部新宪法

字体大小:

独派大老辜宽敏成立的“台湾制宪基金会”今天(23日)举行开幕式,目的在推动台湾新宪法,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致词时说,“现在时机已经到了”,愈来愈多台湾民众,认为台湾需要一部新宪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说,制宪是民进党长期的主张,1996年彭明敏参选总统政见之一就是制订新宪法,2004年陈水扁参选总统连任,其中很重要的政见也是公投新宪法。

赖清德说,愈来愈多民众认为台湾需要新宪法,但主张仍停留在主张。他很钦佩辜宽敏愿意出钱出力成立台湾制宪基金会,不再空言而是用具体行动完成台湾历史的使命,他衷心期待,逆风苍鹰再次展翅。

赖清德说,多年来无法有一部新宪法有两项困难,必须解决认同的问题,不是任何一个政党有办法,第二,每个政党都有自身利益,在台湾社会还没有建立以台湾利益为优先的政党文化。

赖清德强调,辜宽敏愿意成立基金会有三项特色,由民间发起,超越政党;由下而上,全民参与;不是为了任何一场选举或政党,而是为了台湾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