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歌法》今首读 众志闯公民广场抗议

字体大小:

据《明报》消息,酝酿多时的《国歌条例草案》(国歌法)最快今午提交香港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名香港众志成员早上10时左右闯入政总东翼前地(俗称公民广场),以抗议《国歌法》。

据众志社交专页直播显示,多名众志成员闯入公民广场,并在广场中心旗杆掛起“不歌颂的自由”的黑色横幅,但其间遇到政总人员阻挠。

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言时表示,选择公民广场作为示威地点,是因为公民广场的三米高围栏,与《国歌法》限制自由如出一辙。他呼吁所有立法会议员,尤其是民主派议员必须团结一致,要求政府撤回《国歌法》。

示威历时约5分钟。行动完结后,横幅由政总人员拆走。

对于众志的行动,香港政府表示强烈谴责,指众志成员不理保安人员劝喻和警告,强行在旗杆平台掛上示威标语,并导致一名保安人员受伤及部分植物受到破坏。政府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的权利,但同时也要保障政府总部的有效、安全、顺利运作。行政署已就事件报警,警方已派员跟进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