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化部长:反对转型正义被标签化成撕裂族群

字体大小: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昨天遭到资深艺人郑惠中掌掴,今天郑惠中亲至文化部道歉,但强调要郑丽君別拆中正纪念堂,称这是不对的事。对此,郑惠君反对将转型正义标签化成撕裂族群,对于是否提告不作回应,她结巴表示:“脸上一整天都麻麻的”。

据《自由时报》消息,郑丽君表示,对于郑惠中行为感到遗憾,感谢各界对她的关心,从中也看到台湾社会有高度共识,暴力是不对的,任何主张都不能合理暴力化行为,在自由民主的社会可以表达自己的立场,但不能将暴力加诸在別人身上。也盼此事不要聚焦在她个人是否接受道歉,而是台湾社会能共同学习、珍惜民主,尊重他人。

而对于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称此事为“官逼民反”,郑丽君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民主,不能合理化与鼓励暴力,这是政治工作者应有的原则。

而对于郑惠中强调要郑丽君別拆中正纪念堂,认为这是不对的事。对此,郑丽君表示,郑惠中的说法有很多不符事实的资讯,转型正义不能简化为“去蒋化”,而是“再民主化”,反对将转型正义标签化成撕裂族群,这是对人权大规模受伤的历史的再次伤害,“转型正义不是为了去除任何领导人的历史记忆,而是还原被选择遗忘的大规模人权受害历史。”

而对于郑惠中掌掴她后疑似还笑出来?郑丽君只表示,希望此事不要聚焦自己是否接受道歉,而是盼大家都能学习尊重他人,但她也结巴表示:“脸上一整天都麻麻的”,对暴力感同身受。而对于是否提告,郑丽君不做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