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秘书长:我会告诉支持者 不要丟马英九鞋

字体大小: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昨天遭资深艺人郑惠中以不满“去蒋化”掌掴,绿营群起谴责,但蓝营也反酸,马英九当年任职总统时也被丟鞋,却不见绿营反对,根本是“双重标准”。对此,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今天于中常会后受访时说,“我会告诉的我的支持者,不要丟他鞋”,他并说,民主社会中,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自由,但表达形式不要去伤害別人,标准是一致的。

据《自由时报》消息,对于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今天评论说,“民进党应为执政暴力道歉”,罗文嘉认为,“坦白说,我也可以说它(国民党)是什么党”,但对他来说,和民进党来说,这都不重要,仇恨来仇恨回去没有用,台湾不需要这些东西。以前大家有一些恩恩怨怨,但不需要拘泥在这里。

被问到蓝营批评绿营“双重标准”,罗文嘉说,“我会告诉的我支持者,不要丟他鞋”。如果我们接受民主制度,也要学习民主态度。政党要负责任告诉支持者,民主社会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自由,不要以伤害別人身体方式,维护自己的主张,这是一个通则,标准是一致的。

至于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昨天因郝龙斌挺郑惠中,怒呛郝龙斌“我以后叫人看到你就打!”罗文嘉则回应,站在民进党立场,他会谈“大家都不要这样子”。

谈到郑惠中袭击郑丽君的行为,罗文嘉也说,为什么有人在那时候有这个冲动,一定是背后有力量推动她这么做,“这个力量,就是历史结构下、大时代环境放在她脑中的‘胶囊’一样,突然有一刻就爆炸了”。他想,郑惠中做了之后也会很挫折。这时候应该探讨的是“是不是要给人放这个胶囊”,我们需要的应该是让台湾人需要有独立思考能力,而不是用党国力量放一个“胶囊”进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