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太阳花学运挨轰 王金平:被误解了

字体大小: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近日出版新书《桥-走近王金平》,他在书中提及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行政院长江宜桦曾透过电话告知他将强制驱离占领议场的学生,再掀议论;王金平今天发新闻稿表示,外界诸多批评并非事实、或有误解,他当时有要求江宜桦警方驱离时要以学生安全为第一优先。此外,社会各界对太阳花学运有不同看法,但年轻人勇于承担,仍值得肯定。

据《自由时报》消息,王金平指出,近来部分人士、网友针对太阳花学运对他有诸多批评,但很多并非事实、或有误解,学运起初,立院、行政院就已保持沟通,318当晚江宜桦电话告知他警方将强制驱离占领议场的学生,因学生晚间闯进立院,行为本身就不合法。他在电话中表示尊重,但也提醒江宜桦,驱离时要以保护学生安全为第一优先。

王金平表示,警方当晚必须同时兼顾立法院、总统府与总统官邸的维安,议场内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建筑坚实的防御攻势,当时的在野党立委也到场保护学生,警方连续发动三波行动都无功而返,他也因此建议先不要行动,想想其他方法解决。

王金平说,社会各界对太阳花学运有不同看法,行为本身固然违法,但年轻人愿意站出来表达自己对政府政策、未来发展的看法与理想,无论赞同与否,他们的勇于承担,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台湾社会是不是能在经历这个历史事件后变得更成熟、更包容,能够更理性客观的看待,值得大家思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