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游客开始把更多钱花在生活体验上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开始把更多的钱花在生活体验上,而不是买东西上。

据美国CNBC今天(24日)报道,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奥纬(Oliver Wyman)今天(24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不再只是热衷于购物。相反地,他们对观光、娱乐和餐饮的兴趣增加。

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的购物支出占旅游总预算的比例为32%,低于2016年的41%。

报告也引述一份近期对2000名中国境外游客的调查称,中国游客的人均购物支出也从2016年的8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600新元)降至5800元。

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购物是他们出国旅游的三大原因之一,是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首次。

奥纬合伙人威廉斯(Hunter Williams)指出,餐饮、观光和娱乐活动在中国游客旅行预算中的份额增加。

威廉斯认为,中国游客对体验当地生活变得更开放和更愿意,而且中国的变化太快,企业需要为这些变化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