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依法对澳籍人员杨某进行审查 其合法权益充分保障

字体大小:

(北京/悉尼综合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24日)说,根据我们了解,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对他采取了强制措施进行审查。

华春莹也说,目前此案在依法侦办过程中,杨军的各项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对杨军采取强制措施后,已向澳大利亚使馆正式通报。

外媒将杨军称为“杨恒均”。澳大利亚外交部较早前证实,澳洲华裔、知名网络时评人杨恒均在中国被拘。

杨恒均曾在中国外交系统工作,是一名作家,曾经是民运人士。他的朋友说,他上周到广州之后失联。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杨恒均携妻子和儿子于本月18日到中国,但没有按原定计划登上飞往上海的内陆航班。

澳洲外交事务与贸易部周三晚间发文告证实:“中国当局已告知澳洲驻京使馆,他们拘留了杨恒均。”

根据法新社报道,澳洲外长马里斯·佩恩在今天发出的文告中说,澳洲驻京使馆今早将同中方会面,以进一步澄清杨恒均被拘的性质。

“我们会继续向中国提出交涉,确保以透明、公平的方式处理此事。”

澳洲外交部目前正争取领事探视,也与杨恒均的朋友、家人和中国官方保持联系。

杨恒均曾在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任职,1992年去了香港。他在1997年去美国后,在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工作。

《纽约时报》中文网引述认识杨恒均的中国时评人邓聿文说:“我们不知道杨恒均做了什么事,让中国政府拘留他。”

邓聿文在接受该报电话采访时称:“他近年来一直很低调,没有发表任何可能被视为反政府的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