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海基会就是娘家 对陆配温情诉求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日赴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出席关怀中国大陆配偶亲子春节活动,并共进午餐。相较于“习五点”后的强势回应,蔡英文今日用软性方式与大陆配偶交流。她指出,政府的目标就是让各位姐妹在台湾也有“家”的感觉。大家在对岸有娘家,来到台湾,海基会就是各位的娘家。她也请大家有问题一定要反映,政府都会全力来协助、来解决。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表示,过年是一年里面最温暖、最热闹的节日,也是全家人团圆的时刻,因此今天她特地前来与新住民姐妹们一起相聚,共进午餐,提前欢度春节。

本次活动在海基会“公亮厅”举办,蔡英文指出,这个地点很有纪念意义,公亮是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字号,辜振甫是提携后进的前辈,她曾与辜振甫共事过一段期间,当时她负责两岸事务,受到辜振甫很多照顾与协助。今天能以总统身分前来海基会“公亮厅”,别具意义。

蔡英文指出,两岸关系最重要的就是民间交流,而海基会也扮演了最重要的责任。在场每一位新住民姐妹也都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主角。新住民姐妹的权益,当然是政府优先要关注的事。这几年来,无论是法令修改或政策推动,还是在工作权益或亲属来台探亲的议题上,政府都做了一些具体的改进。

蔡英文强调,政府的目标就是让各位姐妹在台湾也有“家”的感觉。大家在对岸有娘家,来到台湾,“海基会就是各位的娘家”。她也请大家有问题一定要反映,政府都会全力来协助、来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