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非洲猪瘟政策升级 缴不出罚款将被拒入境

字体大小:

非洲猪瘟防疫再升级,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今天下午宣布,明天凌晨零时起,自非洲猪瘟地区携带违规肉制品被罚2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8800新元)者,若未当场缴交,就拒绝入境。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非洲猪瘟病毒来势汹汹,台湾非洲猪瘟中央应变中心下午召开会议后,发布此一重大政策。黄金城表示,这代表防疫政策升级,但会排除台湾人、取得居留身分如:中国大陆配偶,以及大陆地区人民停留期限达6个月以上者,在台工作者、大陆学生。

黄金城表示,针对来台观光、探亲的人士,这些违规者,若无法当场缴清20万元,就将拒绝入境。

防检局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被罚20万元者已经有60多个案例。黄金城说,很多罚20万的违规者,只是台来湾晃个三、五天,就离开也不缴罚锾,对他们完全没辙,因此祭出此一措施。

黄金城指出,这个措施是依照现行的移民法执行,从明天凌晨零点开始执行。

不过,此一策略一出,随即引发质疑与热议,包括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只能携带约10万现金,若违规来台等于完全无法缴钱。针对这种人该怎么办,黄金城表示,无法缴钱,“就是回去他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