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 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27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法建交55年来,两国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不断扩大双方交往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中法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愿同马克龙一道努力,弘扬传统友谊,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开拓创新,以中法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龙在贺电中表示,55年前的法中建交是法中两国独立自主精神的象征。当前国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法中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相互尊重、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国际秩序方面发挥着特殊作用。马克龙高度重视法中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主席习近平先生携手推进两国在核能、航空、农业食品、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密切双方人文交流,加强在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上的合作,推动法中关系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